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清单式交办 抱团式推进~~~
~~~楼晶带队 郑伟 黄道领等参加 童炜鑫等陪同
~~~
~~~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
~~~
~~~
~~~
~~~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国贸集团来江调研结对消薄工作
楼晶带队 郑伟 黄道领等参加 童炜鑫等陪同

  本报讯 10月13日上午,由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楼晶带队的调研组来江,就结对消薄工作展开调研。省国贸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郑伟,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黄道领等参加;我市市委书记童炜鑫,市委常委、副市长钱伟等陪同并介绍相关情况。

  自2018年4月以来,省国贸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省委“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等有关精神,先后与我市张村乡太阳山村、玉坑口村、琚源村、双合丰村、先锋村、秀峰村6个村结对,采取产业带动、项目帮扶、资金支持等方式,帮助结对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截至2020年底,6个结对村的经营性收入从结对前的40.35万元提高至137.78万元,增长率为241.46%,各结对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乡容村貌改善明显。

  位于秀峰村的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由省国贸集团下属公司浙江英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建设。在基地现场,调研组实地查看基地运营情况,由衷钦佩基地致力于实现村民就近致富的经营理念,勉励基地坚定发展信心,增加亩均效益,让村民享受更多红利。来到张村乡乡村振兴综合体,调研组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结对帮扶消薄工作开展情况,对国贸集团本级与各相关成员公司通力合作,不断密切与江山市、乡、村各级党委政府沟通联系,齐心协力推进村集体增收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来到位于秀峰村和双合丰村的太阳谷神话乐园项目施工现场,调研组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希望项目负责人创新思路、放大优势,进一步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楼晶表示,省国贸集团将一如既往把结对消薄工作作为国有企业的责任与使命,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围绕“做强乡村旅游,做优特色农业,强化基础设施”,加强帮扶力度,加大要素投入,为江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童炜鑫感谢省国贸集团长期以来对江山的关心和支持。他说,省国贸集团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不断完善长效帮扶机制,为助力江山乡村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各级各部门要珍惜机遇、主动对接,进一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努力推动结对消薄工作再上新台阶,携手奔向共同富裕新征程。

  在江期间,调研组还前往石门镇清漾毛氏文化村,感受清漾毛氏、江南毛氏优秀文化传统与深厚人文底蕴。

  (余正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济·综合
   第03版:专版
   第04版:时政
大桥镇在建项目冲刺扫尾
省国贸集团来江调研结对消薄工作
关爱百岁老人
我市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县前社区持续优化人居环境
市残联助力创文在行动
图片新闻
报头
广告
今日江山一版要闻01省国贸集团来江调研结对消薄工作 2021-10-14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