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筑工地“灰头土脸” 施工现场乱象丛生
虎山运动公园项目部茶水室内脏乱不堪。
志城·江山赋小区垃圾乱堆放。

  本报讯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我市各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落实得如何?本周,记者走访了多个建筑工地,发现围挡破损、垃圾清运不及时、建材乱堆乱放等问题仍然存在。

  在虎山运动公园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一旁的建筑材料堆放混乱,石材、钢管等未分类分区堆放,满地的黄沙,随处可见的烟头、泡沫、西瓜皮等,让整个工地看起来又脏又乱。茶水室内,散落一地的包装袋、泡面盒,积满灰尘的座椅,随意乱拉的电线,无不反映出环境卫生的脏乱差。“以前主体结构施工的时候,文明施工的费用包括在工程建设内,主体建设单位会安排专人清理,现在主体结构建设已经完成,建设单位撤走了。我们隔几天会安排保洁人员过来,对现场进行清理、打扫。”现场工作人员如是说。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恰巧一辆工程车驶出施工现场,但是现场工作人员并没有对这辆车进行冲洗。“我们原来是有洗车设备的,但现在在做室外管道,不巧被挖断了,要等管道恢复后,冲洗设备才能正常使用。”面对记者的疑问,现场工作人员这样解释。此外,记者还发现保安室内配备的灭火器,6月、7月没有检查记录,工地大门口垃圾随意丢弃,围挡上的公益广告存在多处破损。

  在志城·江山赋小区,项目施工接近尾声,但在现场记者仍然发现了不少问题:用于捆扎地砖的打包带被随意丢弃在一旁,绿化带内管道、木板等建材随意丢弃,随处可见的烟头、矿泉水瓶,使得整个小区看起来有些脏乱。走进一户住房内,满地的垃圾尤为刺眼,破衣服、包装袋等扔了一地。小区围栏外,一大堆建筑垃圾沿着围栏堆放,现场较为凌乱。“我们这两天主要是把里面的垃圾陆续清理出来,后续我们会进行清理的。”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说。

  在步阳·玫瑰园项目现场,只见大量泡沫、钢管、木材等建材被堆放在工地外的人行道上。工地外围的建筑围挡被人为开出了两个口子,一旁还摆放了一个木梯子供人攀爬,记者在现场的短短十分钟,就看到7名建筑工人通过这两个口子进进出出。工地内,钢管等建材直接堆放在了两栋楼房之间,现场并未设置明显堆放区标识,地面上钢管堆内还混杂着不少废弃垃圾。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几名正在楼层内忙碌的工人并没有按要求佩戴安全帽,直到发现有人拍摄,才从一旁拿起安全帽戴上。

  安全是“底线”、文明是“红线”,“硬杠杠”任何时候、任何工地都触碰不得。在加快推进城市建设的同时,面对工地施工乱象,如何将安全、文明施工的“紧箍咒”套牢每个建筑工地,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报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济·综合
   第03版:民生新闻
   第04版:公益广告
虎山大桥拼宽改造工程“十一”前完工
市住建局打响抗旱护绿保卫战
文化艺术中心闪亮登场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动员大会
建筑工地“灰头土脸” 施工现场乱象丛生
有礼触达热线“接诉即办”解民忧
报头
科学佩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离
今日江山一版要闻01建筑工地“灰头土脸” 施工现场乱象丛生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