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经济·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益“一杯水” 清凉一座城

  ■ 赵晨 宋超

  本报讯 8月3日,江山传媒集团联合浙江之声开展“一杯水”公益活动,通过设立爱心取水点,在炎炎夏日为劳动者送去一丝清凉。

  当天上午10时,在G3京台高速江山服务区,工作人员搭建起了爱心取水点,自制的降暑凉茶、冰绿豆汤等,成了“热销产品”。“一口冰凉的绿豆汤喝下去特别爽,人也精神了。”货车司机黄俊火一早从福建福州出发,原本就打算进服务区稍作休息的他,看到爱心取水点,感到十分暖心。

  在G3京台高速江山服务区卡点,顶着烈日引导过往车辆的衢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王靖已是满头大汗,在爱心取水点稍作休息后,便拿上了几瓶矿泉水,递给因赶时间而未下车休息的货车司机。“天气这么热,他们顶着太阳工作的同时,还不忘给我们送一瓶水,挺好的。”货车司机满国强接过矿泉水,大口喝了起来。“这个爱心取水点距离我们站岗执勤的地方比较近,希望货车司机能够喝口水,休息休息解解乏,这也是我们公安‘铁军护航·警助共富’的为民举措。”王靖介绍说。

  在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一杯水”公益爱心取水点十分醒目,长干队员、环卫工人等陆续进来取水、休息。一旁的柜子里,微波炉、急救箱、充电器、雨伞等整齐摆放着,可随取随用。“高温天,我们坐在这里的沙发上休息很舒服,尤其对一些家比较远的长干队员来说,中午能到这么好的地方休息,大家非常开心。而且这里还有充电器、解暑药品等,非常方便。”长干队员黄美华说。

  一杯免费水,一片清凉地,一个个小小的举动,汇聚起的是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也希望用这一份清凉向烈日下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济·综合
   第03版:民生新闻
   第04版:公益广告
安顶村种植高山芋艿奔共富
70余幅红色经典电影海报与市民见面
江山市精品民宿协会成立
公益“一杯水” 清凉一座城
江山各地
邮展走进战友会 拥军爱民邮情浓
消防电影送下乡活动举行
景区不文明现象煞风景
讣告
讣告
广告
今日江山经济·综合02公益“一杯水” 清凉一座城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