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民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须江边来了“变形金刚”
祝飞龙穿戴着变形金刚机甲上街

  ■ 周耕 王逸琳

  擎天柱、威震天、大黄蜂……拥有一台变形金刚玩具是多少男孩子童年的梦想。近期,有个“大男孩”身穿高3米的变形金刚出现在须江边,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日前,记者在双塔街道民声社区一幢住宅中,见到了变形金刚的装扮者祝飞龙。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的他与记者聊天时略显拘谨,但当话题转移到变形金刚上时,他的话匣子打开了。

  “那些年《变形金刚》电影很火。看过电影的人大多知道,这个红蓝相间的机器人是汽车人的领袖——擎天柱,这个黄色的机器人就是比较出圈的大黄蜂了。”祝飞龙介绍起了他的“宝贝”。在10平方米不到的储藏室内,擎天柱、威震天、大黄蜂等变形金刚的部件整齐地排列在地上、柜子中,看起来酷炫且有金属质感。“这些是2018年购买的,当时每个机型花了1万元左右。”祝飞龙说,当时购买变形金刚,一方面因为从事婚庆相关工作,可用于暖场活动,另一方面就是因为情怀。

  “像我这个年龄的很多人是看着《变形金刚》长大的,从小就特别想拥有属于自己的变形金刚玩具。所以当时做婚庆要购买暖场活动装备时,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变形金刚。”35岁的祝飞龙拿起一个大黄蜂的头盔介绍,这些机甲用料是EVA材料,轻便舒适,但整套上身,也有三四十斤重,每次出门不到20分钟,全身就湿透了。

  现在属于婚庆市场的淡季,看着在仓库落灰的变形金刚,祝飞龙就想着穿上它们出去逛逛,没想到收获了一大批“迷弟”“迷妹”。

  安装小腿部件,绑好大腿部件,穿戴好身上及头部的盔甲……一个高达3米的机械巨人出现在大家面前。巨大的变形金刚一出门就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变形金刚走到哪儿,孩子们就追到哪儿。穿戴着变形金刚的祝飞龙会主动与大家打招呼、握手,看到有人要求合影,他也会停下脚步配合。

  “小朋友尤其是男孩子,对机甲没有抵抗力,认识我的朋友天天吵着让我穿上机甲,出去给他们的小孩拍照。看到孩子们开心,我的心情也好。”祝飞龙说,目前所有的合影都是免费的,每次出门被孩子们围绕的感觉,让他颇有成就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济·综合
   第03版:民生新闻
   第04版:公益广告
林区警长守护“生态绿”
须江边来了“变形金刚”
捕获3只野兔 “换”得拘役仨月
公益书法班开课
开车时摆放手机 车子冲进绿化带
恋爱时的转账能否要回?
10岁男孩花600元买盲盒
关于开展城区洗衣池集中整治的通告
广告
今日江山民生新闻03须江边来了“变形金刚”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